Sunday, June 7, 2015

三角紫葉酢漿草 Oxalis Triangularis - 紫色的蝴蝶 The Purple Butterfly

紫色蝴蝶 Purple Butterfly - Sky Whispering
Purple Butterfly - Sky Whispering
随着微风飘逸,躲在院子里的紫色三角葉子,绕着本身绽开的淺粉紫色小花,活如在春天里为百花起舞的紫蝴蝶。

为了能把种在室内而上网寻找了资料,才知道原来此植物还有依据时间展翅与合闭的特性,真的活如蝴蝶。


三角紫葉酢漿草(Oxalis regnellii atropurpurea或Oxalis triangularis), 是酢漿草科酢漿草屬的一种可食用草本植物。
葉子為紫色,其邊緣顏色较暗沉,呈倒三角形,花為淺粉色。其葉子根據光線的明暗開合,白天三片葉子呈倒三角形展開,晚上三葉外翻下垂閉合,三面皆呈正三角形。

2 comments: